送酒

为什么我还在玩yys???
因为概率up了

不知何日归去

不知何日归去

我看了看我过去写的短篇。。。有两篇比较欠抽所以不搬了还是搬个温暖人心的吧。。。

忽视最后两话的结局续写。


第一章:


漩涡鸣人好久没收到过宇智波佐助的信了。


他稍微有些焦躁,眼前的公文也看不下去,只是摊着一个卷轴,想着要给许久没有音讯的宇智波写点什么。


其实他已经连续写了一个星期了,但对方毫无反应。


这一点让漩涡鸣人很不高兴,他试图从宇智波佐助留给他的通信鹰的鸟嘴里套出点消息来,但很可惜,那只笨鸟不会说人话,只会站在他面前歪着脑袋瞪着他。


漩涡鸣人蓝色的眼睛回瞪了过去,然后他握着笔,专注地低下头打量着面前的那两行字。


今天说点什么呢?他抓了抓头发,问问他那边的天气怎么样?吃的还好吗?


漩涡鸣人填上了这几个字,但心里又怕宇智波佐助看了这堆废话之后更加嫌他麻烦,思量了半天,想着要不要划了。


还是不改的好,他咬了咬笔头在心里想着,我挺想知道这些事情的。


这么想罢,他便又絮絮叨叨地写了些可有可无的废话,什么自己这两天很忙简直就要累死人了,什么今天拉面店的大叔给了个令人惊喜的八折优惠真是太幸运了,尽是些宇智波佐助不会浪费时间去看的小事。


漩涡鸣人知道对方不乐意看,可还是忍不住想写,他觉得既然宇智波佐助不愿把自己的生活琐事和他讲讲,那把这个关系翻个个也是可以的。


而且,这样做,是不是就会离那个遥远的身影更近一些?


他认真打量着这些字,通读了几遍之后,又铺开了一个新的卷轴,准备把刚才写的东西重新抄一遍。


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佐助是一定不会看的吧。已经独当一面的火影大人在这种时候总是不太自信,他习惯把宇智波那本来就少的可怜的耐心想像的更为稀缺。


他小心地抄了几行,正停下来端详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火影大人立刻把东西藏在了柜子里,然后拿着份文件,一脸淡定地看着懒洋洋抽着烟的奈良鹿丸走了进来。


“怎么样,批完了吗?”


漩涡鸣人挠了挠脑袋,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傻笑:“鹿丸抱歉啦,我还没干完啊。”


奈良鹿丸漫不经心地吐了口烟,冲着他笑笑:“那你的效率可太慢了啊,再这样下去,你可腾不出时间出去乱转了呢。”


漩涡鸣人不好意思地看看自己那位智商高达两百的参谋,思量着说点什么才能转移话题。


但奈良鹿丸很显然懒得去揣测他那点小心思,他掏出一个卷轴,丢在了火影办公桌上。


漩涡鸣人拿了起来,看见上面沙隐的标志。


“风影邀请你去做客,说是聊聊今后两忍村该如何互利合作,”奈良鹿丸慢悠悠地说道,“怎么样,你是想去还是不想去?”


漩涡鸣人又看了一遍:“当然要去,我爱罗都亲自邀请了,不去怎么行呢?沙隐是木叶最强有力的盟友,我们确实应该走的近点。”


奈良鹿丸敲了敲桌子:“那你就快点把这些批完,然后我们商量一下随行人员。”


火影大人笑得一脸灿烂:“这种事不用商量啦,鹿丸你去办就好了嘛,我绝对相信你。”


奈良鹿丸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丢给了漩涡鸣人一句话:“我不干,好麻烦。”



漩涡鸣人苦笑着看他拉开了办公室的大门:“那就鹿丸你跟我去吧。”


“怎么?我还有一堆事情呢,没空陪你。”奈良鹿丸皱了皱眉头,瞟了一眼漩涡鸣人。


“不是陪我,是陪手鞠啦,”火影大人冲他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你们也挺久没见了。”


奈良鹿丸叼着烟哼了一声,没说什么,摆摆手走掉了。

而漩涡鸣人则把没写好的东西从下面拿了出来,继续喜滋滋地抄了下去。


果然啊,什么人都要从相对薄弱的地方下手才行,漩涡鸣人想到,那佐助薄弱的地方在哪呢?番茄熟了没人吃算不算?


想到这一点,漩涡鸣人又添上了一句话。


佐助,我给你种的番茄都熟了的说,要烂在院子里的说,你回来尝一尝啊。


第二章:


火影亲临沙隐村,是件大事。


本着既然出来了就不能只去一个地方的原则,奈良鹿丸给漩涡鸣人安排了不少会晤,都是跟通向沙隐路上的一些小村子的首领聊聊天一类的活。漩涡鸣人本来不想多费这些事的,但奈良鹿丸坚持要他向大众展现一下四战英雄的英姿。


四处展现英姿的火影大人不知道自己已经在不经意间俘获了一大片少女的芳心,他只是赶紧应付完了这些工作,迅速地滚进了沙隐村的大门,然后急急忙忙扑向了我爱罗的办公室,准备来一场欢快向的叙旧。


只是不巧,在进门的那一刻。他正好听见了宇智波佐助的名字。


两个沙隐的忍者正窝在他们影的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痛诉着宇智波的恶行,结果刚说到一半,就被远道而来的火影大人吓了一跳。


“鸣人君,”我爱罗站起来和他握了握手,“你怎么不等我去接你呢?”


漩涡鸣人的脑子完全不在这上面,他胡乱地点点头,然后就把一张大脸凑到了那俩倒霉上忍的面前:“啊咧,佐助怎么了?”


“宇、宇智波他的,那个眼睛,瞪我们。”


漩涡鸣人哈哈笑了起来:“他没瞪你们啦,他的眼睛就那样,没开关关不了的说。”


吓得上下牙齿不停打战的可怜人面对笑得一脸温暖的火影大人,简直痛苦的说不出话来,只能自己在心中默默咬着小手帕腹诽:谁说他没瞪我们,他故意把挡眼睛的刘海给掀开了!呜呜呜那只眼睛好可怕啊……


漩涡鸣人元气十足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表示宇智波佐助真的是个好人只是脾气有点坏大家不要介意赶紧出去交报告吧,苦逼二人组毫无还口之力,只能哀哀怨怨地向风影告别,互相搀扶着逃出了办公室。


我爱罗冷静地看着漩涡鸣人赶跑了他的下属,然后大大咧咧地坐在了他面前,端起了他的杯子,把里面的茶水一股脑地灌进了嘴里。


“鸣人君,宇智波的事情你怎么看。”我爱罗翻着手上的报告,用无比平淡的声音问道。


漩涡鸣人放下了杯子,向我爱罗伸了伸手:“啊咧,佐助只是随便转转,不用担心。那个,能把关于他的报告给我看看吗?”


我爱罗把那几张纸递给了他,上面有用的东西少得可怜,关于宇智波佐助的交代不过是短短几行字,说明了一下发现他的地点而已,剩下的全部都是一些无聊的揣测,有些隐晦的地方读过去颇有几分阴暗的上不了台面的意思。


不过漩涡鸣人没有生气,我爱罗既然正大光明地丢给他看,那就是没有要怀疑快被吓疯的下属口中马上就要幻化成妖的宇智波佐助的意思。


既然没谁想对他不利,那自己还是不要过于激动的好。


漩涡鸣人把报告放回桌上,冲我爱罗笑的灿烂:“谢谢啦,终于知道佐助的具体位置了,他都好几天不理我啦。”


我爱罗看着漩涡鸣人笑得开心,并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随口问了一句:“这么久了,你还是这样,也不知道宇智波心中是怎么想的,还不回木叶。”


漩涡鸣人脸上的笑容毫无改变:“佐助不想回来也没什么,反正,只要我在,那里就永远都会是他的归处。”


第三章:


漩涡鸣人觉得来沙隐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宇智波佐助在一个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他吃完饭在别人的村子里四处乱窜,想着能不能找到奈良鹿丸跟他商量商量,抽出几天时间去见见许久没有音信的宇智波。


所以,当他看见消失了大半天的奈良鹿丸的时候,简直是欢天喜地地扑了过去。


奈良鹿丸叼着烟,像是瞅见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大麻烦,但漩涡鸣人丝毫没有注意到那双下垂的眼睛里流露出的不耐烦,兴高采烈地就冲到了他的身边。


“鹿丸啊,我跟你说件事啊。”年轻的火影拍拍他军师的肩膀,力道颇大,让不幸被抓的奈良鹿丸皱了皱眉。


“一定又是宇智波佐助。”奈良鹿丸弹弹烟灰,提前点破,表示不想听漩涡鸣人的长篇大论,实在是累得慌。 


“啊咧,你怎么知道,”漩涡鸣人揉揉自己的头发,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我听手鞠说的。”奈良鹿丸挑了挑眉,漫不经心地问道:“你想找他?” 


漩涡鸣人傻笑了几声:“鹿丸你什么都知道啊,等和我爱罗开完会,我晚回去几天怎么样?” 


“说不行难道你就不去了,”奈良鹿丸冲他笑了笑,“这事我可不管,随你的意思吧。” 


漩涡鸣人一听这话,立刻乐颠颠地表示既然大家如此信任那他必定会早去早回。 


奈良鹿丸瞥了他一眼,看着他笑得满口大白牙,撇了撇嘴,伸出手把他拨弄到了一边:“手鞠,我们走吧。”


漩涡鸣人猛地一转身,就看见手鞠正站在身后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哟,宇智波家的那个小鬼还没回去啊,”她绕过漩涡鸣人,站到了奈良鹿丸的旁边,“你可不行啊,金毛。”


漩涡鸣人嘿嘿笑了起来,并没有回答。奈良鹿丸和手鞠冲他挥了挥手,向远处走去了。 


年轻的火影仔细地盘算着自己来之不易的假期,时间不多,如果找人顺利的话,可以和宇智波佐助多呆上一会。 


我说鹿丸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计划完毕的漩涡鸣人在心里嘀咕,我不回去的话,他晚回去几天也没什么关系吧。 


已经走远的奈良鹿丸自然不会知道漩涡鸣人这么想过他,他只是闲闲地吐了口烟,跟着一个脾气暴躁的漂亮女人去干他一向觉得很麻烦的事了。


第四章:


漩涡鸣人在找宇智波佐助。


他开了仙人模式,仔细寻找着宇智波的查克拉,心里暗暗希望他不要在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太短。


宇智波佐助身上的不确定性太大了,谁知道他会不会一时闲的没事干创造出另一个空间进去歇会呢。


当然,宇智波佐助到底擅长的是不是时空忍术,这不在他的思考范围内。


寻找宇智波佐助的难度并没有漩涡鸣人想象中的大,他在一个小镇上停留了很长时间。


漩涡鸣人看见他的时候并没有立刻冲过去,他偷偷摸摸地跟着黑发青年,把他一天的行动打探地是明明白白。


宇智波佐助住在一间民宿里,早上起床看看卷轴,下午闲了出去溜达一圈,一天下来,没拔过剑,也没吓过人。


漩涡鸣人顿时觉得沙隐的上忍们在胡说八道,佐助怎么会去拿轮回眼吓唬他们呢?他明明平和的很啊!


他小心翼翼地跟着宇智波,就这样跟着,那单薄高挑的身影几乎是要融化在他蔚蓝色的眼睛里。其实这很奇怪,他这样地想念宇智波佐助,却克制着自己,克制自己冲到他的面前。


自从宇智波佐助那次离开后,漩涡鸣人又制造过许许多多的“偶遇”,但那人却从来没有跟他回去过。


漩涡鸣人是说过希望宇智波佐助过的高兴,但那又如何呢?


无论自己如何劝慰自己,如何为宇智波考虑,他还是没有一天不盼着宇智波佐助回到他的身边。


这样想很自私吧,漩涡鸣人看着宇智波慢腾腾地挑着番茄,他不想回去,自己却仍在强迫他。


可是只要宇智波佐助出现在漩涡鸣人的面前,哪怕再一脸淡漠地看着他,他都无法不想带他回去。


哪怕,他自己也知道这样做,对宇智波佐助未必公平。


漩涡鸣人想等一个机会,他不求宇智波和他回到木叶,只要他给自己那么一点点的希望,自己就会在木叶一直等着他。


再或者,或者他十分不乐意回去,那等自己把火影这个位置交给下一个可靠的人后,跟他一起离开,过着像好色仙人那样的日子,也不是不可行的啊。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宇智波佐助愿意吗?


漩涡鸣人没由来地担心,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宇智波佐助挑了件浴衣,想着他大概是要留在这里过夏日祭,然后等黑发青年回民宿后,自己也去买了件一模一样的。


年轻的火影长这么大,好像也只和自己的师父自来也逛过祭典。这次有机会和宇智波一起,在欢声笑语和绚丽的烟火之下,说些什么会不会更容易些呢?


漩涡鸣人一向不算灵光的脑袋按照这样的发展想了又想,觉得未来的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祭典那天晚上人很多,他差点跟丢了宇智波佐助。黑发的青年在前面悠悠哉哉地逛着,穿着一件淡蓝色的浴衣,安静又平和,少了几分年少时那种刺眼的光芒,显得更容易接近了。


漩涡鸣人带着一个猫脸面具,慢慢地朝他挪了过去,那人在面具摊前磨磨蹭蹭地选着,最后摘下了一个狐狸的,嘴角稍稍扬了扬,扣在了自己的脸上。


漩涡鸣人朝着那个方向走着,他停不下来,他也不想停下来。


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五米,三米,二米,一米……


被拍了肩膀的青年惊讶地转过了头,然后被人掀了面具,他呆呆地看着眼前有着一头金发笑得一脸灿烂的白痴,脱口而出了一句话:“你怎么来了?”


漩涡鸣人抱了抱他,轻轻地笑了起来。


“因为,我想你了。”


END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