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酒

为什么我还在玩yys???
因为概率up了

论如何正确饲养一只宇智波带土

四战后设定。

整篇文都很神逻辑,因为我觉得写得我整个人都要神逻辑了。。。。所以,逻辑已死有事烧纸。




(1)宇智波带土又不高兴了。

他皱着眉,抱着肩膀,一脸苦大仇深地坐在离卡卡西最远的一个位置,身上的黑气几乎要凝结成实体喷涌而出,仿佛下一秒就要蹦起来去重操旧业报复这个虚假却无辜的世界。

而他怨念的对象正安安静静地坐在桌子前,懒散地靠着椅背,读着一本少儿不宜的成人向书籍。他看的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连瞥都没有瞥其他地方一眼。

“卡卡西,我要去报复shehui。“拗了半天姿势却无人搭理的四战Boss终于忍受不了,哑着嗓子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哦,为什么呢?”卡卡西的目光慢腾腾地从书页上抬了起来,看向了带土。

“因为这个世界是虚假的,”带土满意地发现他看向了自己,“不理会我的卡卡西也是假的。所以它没有存在的必要。”

而白头发的上忍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但是带土,是你让我不要理你的。”

宇智波带土被噎了一下,好像他是说过这样的话,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卡卡西怎么可能这么听话,卡卡西怎么可以真的不理他?!

卡卡西看了看带土愈加郁结的神情,轻轻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从中午就开始不高兴。”他放下了书,站起来走到了带土的身边,“又和帕克吵架输了吗?”

“怎么可能!”带土急于维护自己做人的尊严,“我怎么可能输给一条狗!”

“看来你们确实吵架了。”卡卡西敏锐地指出这一点。

带土顿时觉得自己掉进了陷阱,卡卡西从小就精于套话和抓重点,在暗部待过后这项技术大概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简直让人防不慎防。

“为什么吵架了呢,”卡卡西蹲了下来,“不是答应我要好好相处的吗?”

“它话太多了,总是让我干这干那的说个没完,”带土回答道,“你能不能从犬冢家借只不会说话的来。”

“可是帕克我比较放心啊,”卡卡西拍拍带土的膝盖,“你不用理它的。“

宇智波带土露出了一个扭曲又狰狞的笑容来:“呵,你是怕我跑了吗?”

卡卡西看了看他的脸,垂下了眼睛:“我不是这个意思,带土。”

宇智波带土低头看着卡卡西,他全身上下包的严严实实,看不出什么表情,但不知怎么回事,带土看到他耷拉着的眼皮,总觉得他有一种隐隐的疲惫和厌倦感。

宇智波带土突然烦躁了起来,他站起身,远离了卡卡西。

“你要是觉得我麻烦可以把我扔回伊比喜那里。”他抓起面具扣在了脸上,“本来我也不应该住在你这儿。“

他说完就想伸出手将自己抹掉,逃回小黑屋里,但又想起眼睛已经被封印住,只能赶在卡卡西说话之前,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迅速地锁上了房门。和一只鹌鹑一样缩在了里面。


(2)帕克其实也没说什么。

只是他们俩难得和平的聚在一起聊了会天,气氛融洽又轻松,便多说了几句关于卡卡西的事情。

第五代火影大人纲手近期一直在和高层谈退休的事,看样子不管村子同不同意,这位大概都要马上带着她的人,带着她的猪,撂挑子走人了。而上面的意思,貌似是在考虑让卡卡西接这个班。

带土第一反应是太好了,卡卡西真是特别特别适合这个职位,但接着他就听到忍犬的后话。

“不过卡卡西接任还要看你的情况,”帕克扫了他一眼,“毕竟他全权负责你的事情,所以你最好表现的好一点。”

这不能埋怨忠心的忍犬说出这样的话,虽然带土的眼睛已经被封印,但把他从审讯部保出来,卡卡西还是费了很大一番功夫的。

这是什么意思呢?带土楞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从某些角度,不,是从任何角度来说,他的存在对于卡卡西都是阻碍。

心思细腻脑洞又大的宇智波带土越想越多,他沉默寡言地坐在那里,整个人又钻进了一个无解的牛角尖中,重新抑郁而矛盾了起来。


“卡卡西,怎么想的呢?”呆了半响,宇智波带土问道。

什么怎么想?帕克觉得简直是莫名其妙,但它抬头看看带土那暗沉沉的脸色,决定还是说的好一点。

“卡卡西还能怎么想,让你吃好喝好住的好呗。”

宇智波带土的脸色更糟糕了,他不再说话,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

如果卡卡西成为了六代火影,自己这样的存在一定会让他很苦恼吧。一个火影让一个罪大恶极的犯人住在自己家里,还想着让他好好生活,恐怕会遭到很多人的反对吧。

如果因为自己再次给卡卡西带来不愉快,次数多了时间久了,卡卡西必然也会疲倦,也会不开心,也会想远离吧。

带着这样的心情,带土一直愁眉苦脸到卡卡西回家,就算卡卡西拿着刚买的红豆糕在他眼前晃,他也坚决地让他离自己远一点。

可是,为什么他离自己远了,心里却更难过了呢?


(3)卡卡西没能理解到带土曲折的心理历程,他突然接到任务要出去三天,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得走了。

“带土,我要走了。”他敲了敲房门,“布鲁克留下来陪你,它不喜欢说话。”

房间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卡卡西在门前站了一会,留了张便条,然后就出去了。

带土等卡卡西走了,出来看了看那张小纸片。

上面简单交代了几句,让带土如果不想吃家里的东西可以带着钱领着狗上街转转。

带土不想到街上去,如果被人认出来大概又要给卡卡西添麻烦,他把纸条收进了自己的柜子里,和之前卡卡西出任务时留给他的那堆便条放在了一起,然后便躺在床上静静地思考人生,越发觉得悲从中来,生活真是大写的辣鸡与无趣。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卡卡西的狗闯了进来。

“虽然我确实不喜欢说话,但我必须要告诉你我饿了。”

“什么——”

“我饿了,”忍犬说得严肃又认真,“我知道你不用吃饭但我需要,我在这陪了你这么久你居然连晚饭都不准备。”

带土决定起床去厨房看看,但这时狗拦住了他。

“我喜欢吃的那种狗粮卡卡西家里没有了,我需要你跟我去把它买回来。“

“我不出去。”带土果断拒绝了。

“如果你不去我就告诉卡卡西你虐待我。”

带土脸色狰狞得吓人,仿佛马上就要开大招毁灭世界,但忍犬蹲在他面前,一点反应都没有。

然后他拿起面具,穿好衣服,带着狗出门了。

他以最快的速度买到了狗粮,正暗自庆幸没有撞见什么人,结果在回家的时候,就被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看见了。

漩涡鸣人激动地冲他挥着手,刚说了一个土字,就被带土用更大的声音盖了过去。

“鸣人前辈~您也出来买东西吗~阿飞好久没见你了~”

鸣人听到阿飞的声音一哆嗦,但马上就恢复了那副精神满满的劲头:“我和佐助出来吃饭啊带土哥,今天拉面店打八折的说!”

“是嘛~~”带土的声音更夸张了,“好便宜哦~~~”

“对啊对啊,”漩涡鸣人兴高采烈地说道,“带土哥和我们一起去吧!”

带土楞了一下,然后连忙摆手:“不好意思啦前辈~阿飞要回去了~阿飞是好孩子晚回家会被骂的~”

宇智波佐助在旁边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少装疯卖傻。”

漩涡鸣人热情地拽住带土的一条胳膊拖住他就走,他刚想挣扎,就看到宇智波佐助一双血红色的写轮眼盯了过来。

“我劝你最好不要动作太大,”宇智波佐助冷冷地说道,“你知道你一动弹会引得多少人看吗?”


(4)他们坐进拉面店的时候,宇智波带土几乎都要奔溃了,而宇智波佐助冷着一张脸,看上去不爽到了极点。

只有坐在他们中间的漩涡鸣人乐滋滋地点着拉面,一点都没有受周围诡异气氛的影响。

“带土哥,这个好吃。”他帮佐助点完之后转向了带土,“不过你喜欢哪一种呢?”

“随便吧,阿飞哪种都喜欢。”带土扶着头,有气无力地答道。

“那就这种吧。”漩涡鸣人点完东西后没再说话,三个人就在这种奇怪又安静的氛围中默默等待着。

拉面店里热气氤氲,周边都是聊天说笑的声音,这便显得他们这里冷淡的有点不对劲了。等到拉面上桌的时候,宇智波带土终于没忍住说话了。

“是,是卡卡西前辈让你们看着阿飞的吗?”

“哎哎——什么?”漩涡鸣人正专心把酸笋放进宇智波佐助的碗里,“带土哥你在想什么?我们是碰巧遇到然后吃个饭而已啊。”

碰巧才怪,带土腹诽到,看宇智波佐助的脸色,就差在上面拿大字写着“老子特么不想来但有人硬要我过来”了。

“卡卡西前辈是不是很忌惮阿飞,”带土假装在面具上抹了一把泪,“那你们劝劝他把阿飞丢掉算了。“

“把你丢掉,呵,”宇智波佐助一脸嘲讽地看着他,“然后抱个石碑回家吗?”

“佐助你不要这样啦,”漩涡鸣人赶紧出言阻止,“带土哥你想太多了。”

宇智波带土不觉得自己想的多:“那鸣人前辈是想干什么呐~告诫阿飞吗~”

漩涡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宇智波带土,然后求助般地看向了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看了他一眼,干脆利落地开了口:“没错,他就是这意思。”

“等,等一下,佐助!”漩涡鸣人大惊失色,“我没有这意思!”

宇智波带土动作夸张的挥舞着双手,然后缩成一团:“哎呀呀阿飞好伤心呢嘤嘤嘤~”

漩涡鸣人手忙脚乱地否认着:“哎哎,不是的,只是卡卡西老师说你老是不开心,让我们遇到你和你聊聊天舒缓一下心情而已。”

真是个笨蛋,带土心想,别人都没套话就什么都说了。

“阿飞很开心啊~阿飞每天都很开心~”带土说道。

“是嘛?”漩涡鸣人好像很惊喜,“你开心就好了,你开心卡卡西老师就会开心啊。”

卡卡西开心吗?带土想了想,卡卡西不开心,只要自己在他身边,卡卡西总是很没精神的样子。

“卡卡西前辈不会因为阿飞开心的~阿飞到阿飞应该去的地方才会让他开心~“

漩涡鸣人有点疑惑地看着宇智波带土:“可卡卡西老师是很开心啊,上次给你买红豆糕他都笑的都看不见眼睛了。”

“哼,这不很正常吗,”宇智波佐助瞥了一眼带土,“给活人买东西当然开心,终于不用给某个假死的白痴买贡品了。”

漩涡鸣人哈哈笑了起来:“所以带土哥以为卡卡西老师不开心所以老是闹别扭吗,好啦好啦,不要再和卡卡西老师生气啦。”

“阿飞没有闹别扭!”

“随便你,”宇智波佐助放下筷子,“反正你只能和他一个人闹别扭,虽然卡卡西现在觉得一个有温度的活人比冰凉的慰灵碑重要多了,不过谁知道被作多了之后会怎么想呢。鸣人,走了。“

自己……比慰灵碑上的那个宇智波带土重要吗?

带土呆呆地看鸣人和佐助离开,然后付了拉面钱,带着狗回家了。他躺在床上翻滚了半天也睡不着,最后爬起来把客厅的忍犬拽醒了。

“干什么啊你,”忍犬抱怨道,“这么晚了还不睡。”

“我和慰灵碑谁对卡卡西比较重要?“宇智波带土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你脑子有毛病吗?”忍犬不耐烦地用后腿挠挠耳后,“哪个正常人会去和块石头比重要性!还是你觉得石头比个活人还重要!”


(5)卡卡西回家时发现带土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没带面具,也没有皱眉。

“我回来了,”他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回来的时候看见有刚烤好的 蛋糕就买了一个。”

带土没有动手,他两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卡卡西。

“怎么了,”卡卡西把马甲脱掉,“不认识我是谁了吗?”

“卡卡西,”带土语气深沉地说道,“我对你很重要吗?”

“很重要啊,”卡卡西笑了笑,“怎么想起说这个?”

“你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有一天如果你需要把我送到伊比喜那里,直接说就可以了我不会怪你的。”

“哎?”卡卡西停了一下,“这有什么关联吗?而且你为什么总想着伊比喜,你是喜欢上了他吗?”

“当然不!谁会喜欢上一个那样的五大三粗脸上还有疤的男人!”带土语气激烈地否决道。

“我脸上也有疤,带土也不喜欢我吗?”

“你的疤和他的不一样……我本来也不喜欢你!”

“那你刚还说我对你很重要,”卡卡西笑了起来,然后把盒子拆开,“吃蛋糕吧。”

“卡卡西你不要转移话题,”带土按住了卡卡西的手,“我是在说认真的,如果你将来要当六代火影需要处置我的话——”

“你这两天怪怪的就是因为这件事吗?”卡卡西坐在了带土的身边。

“不,不是——”

“火影这个职位,并不会比你重要啊,因为火影谁坐都可以,但是带土只有一个啊。”

“可是,可是,”带土结巴了起来,“我是个犯人,对你将来很不好的。而且我做过那么多错事……”

“你是做了很多错事啊,有的事我大概永远都无法原谅,“卡卡西看着带土,”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带土能在我身边,哪怕我们一起为过去的事情承担后果和责任,也比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要好啊。“

“你明明希望的是过去那个宇智波带土,你不是想过要为他杀了我吗?!“

卡卡西好笑地看着他:“你是在嫉妒自己吗?嘛,不管怎么样,愤怒也好气愤也好伤心也好,但意识到你还活着,还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啊。”

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脸好热,像是要烧起来一样。

“你,你,你不该买这个味的……不够甜!”

“是吗?那下次买个别的味道的吧,其实我觉得已经很甜了啊。“

“反正不够甜!“

“那下次买个巧克力的吧怎么样?”

End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