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酒

为什么我还在玩yys???
因为概率up了

【搬运】经年旧事.2

【第四章】 

(1)我没有再去管部长大人家的房子,反正,早晚会有人把它修好。

之后几天我又练习了几遍豪火球术,准备向我亲爱的老师和队友好好展示一番,毕竟这是我学到的第一个有点威力的忍术,不炫耀一下实在是不符合我的性格,

但实际到了要比划的那一天,却只来了两个人。

浅川那混蛋没来。

说实话,他来不来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他不来也无所谓,但他人既然不来却还要把那些惹人烦的废话让奈美捎过来,这就让人有些受不了了。

“阿寻,浅川说他很忙,没兴趣过来哦。”奈美笑眯眯地说道,满脸都是要看好戏的表情。

我深吸一口气:“没事,不来就不来。”我不计较,我忍。

鸣人老师对我新学会的忍术表达了由衷的赞赏,但我听了听他所说的话,好像并不是在夸我。

“佐助就是厉害啊,”他揉着头发笑着说,“教人忍术都教的这么好。阿寻,跟着他没错吧。”

我暗暗叹了口气,决心下次学到什么还是自己知道就好,何必要展示给他们看呢,真是自找苦吃。

鸣人老师还算淡定,总算想起自己还有个弟子,没有一直在夸部长大人。他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阿寻也很厉害啊,看来真的成长了,看来是可以放心让你们自己去面对一些事情了哦!”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什么事情?”

“哈哈,早晚会知道的,现在先不用急,”鸣人老师傻笑两声,“我们小队好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呢,不如今晚去烤肉店吃一顿怎么样,阿寻奈美你们去叫上浅川,顺便请一下春野老师。”

“为什么我要去叫他?”我略有不满。

“要注意团队精神啊,”鸣人老师一脸认真,“你们是一个小队,要好好相处互相包含啊。”

“团队精神这种东西又不能只要求我一个人有,”我撇撇嘴,看着鸣人老师又想张口说话,“好啦好啦,我去叫他就是了。”

相比我的不情不愿,奈美却是很高兴要去找那个混蛋,动身得比我快得多。本来想再在原地多磨蹭一会的我只能纠结地抬起脚,准备快步跟上。

“等等,阿寻,”鸣人老师拽住了我,“你,你去问一下佐助,看看他愿不愿意来。”

“知道了,知道了,”我无奈地看看他,“我去都叫上,可以了吧?”


说实话,我对浅川从未用过的医疗忍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兴趣的,当然,这个愚蠢的想法仅仅存在于我见到他之前。

一条身上虽有不少划痕,却依旧精力旺盛,在台子上欢快地蹦跶着的肥鱼在我看来真是没什么救治的必要,对它用医疗忍术那纯粹是在浪费查克拉。

但浅川那小子显然没有这样想,他专心致志地对付着那条意图逃离的蠢鱼,妄想让它乖乖接受治疗。对于这种无聊的事他干的是无比专注,以至于对我和奈美的到来没有半点反应。

“喂喂,你现在不去救它也许过得更舒服,”我好心提醒,“人家鱼不一定乐意让你这么折腾啊喂。”

浅川抬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哎,医疗忍术不是救人的吗,你现在更像是在谋杀哦。我觉得这鱼在多跳几下就要玩完了哦!”

我话音未落,那条肥鱼就奋起一跃,用尾巴狠狠给了浅川一下。

好吧,是我看的不准,它一时半会大概是死不了了。

浅川面无表情地拿袖子擦擦脸,继续与它斗智斗勇。

“真是固执……”

我懒得再和他废话,无聊地看着那条精力旺盛的鱼蹦跶到半死不活,老老实实地躺在台子上任由浅川对它上下其手。

浅川把治好的肥鱼扔回水里,这才抬头正眼瞧了瞧我们两个:“阿寻,奈美,你们来了。”

“废话,我们都来了好久了,”我撇了他一眼,“浅川大人日理万机还要分心见我们,真是辛苦了。”

奈美轻轻笑了起来:“好了好了,鸣人老师叫我们一起去吃饭,浅川去请春野老师一起好吗?”

浅川沉默地点点头,转身去找春野老师了。

(2)春野老师很好请,不好请的是我眼前的这个男人。

奈美他们大概已经稳稳地坐在了烤肉店里,而我却依旧在部长家的院子里和他磨嘴皮子。面对鸣人老师的邀请,部长大人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冷淡。

“喂喂,鸣人老师叫你你就去啊。”

“我不去。”

“为什么啊,吃一顿饭又不会怎样,去啦去啦。”

部长大人面沉如水:“我没兴趣。”

我在心中哀叹一声,鸣人老师那么能说都搞不定的人,我哪有能力说服他啊。

“喂喂,春野老师都答应了,你们起码也是一个小队的人,不要这样不给面子啊。鸣人老师会伤心的啊。”

“我们之前是一个小队,”部长大人冷漠地看着我,“现在已经不是了。”

“喂,别这样,能不能有点团队精神?”

“呵,团队精神,又是鸣人跟你们说的吧。”

“是啊是啊,鸣人老师比你注重队友多了,团队精神啊团队精神!”

部长大人听完我的话,嘴角居然诡异的向上翘了翘:“告诉他这件事的人一辈子都因为这四个字活的像个笑话,他居然还牢牢记在心里,真是可笑。”

我已经无心再和部长大人废话下去:“别说别的,你到底去不去啊?”

“不去。”他干脆利落的冲着我吐出来两个字。

我看见他那样子就来气:“好了好了,不去就不去,你这么冷淡,怪不得孤零零的一个人住在这种冷清的地方。”

不过话一说完我就后悔了,对着部长大人说这种话简直就是在自寻死路啊……

不过他好像并未对我说的话有什么反应,只是淡定地下了逐客令:“你还不走么,再不去大概只能吃筷子了。”

“……”

我现在就走还不行吗……

(3)等我到了烤肉店,发现他们已经吃了起来。

“鸣人老师,”我坐下来严肃地问他,“团队精神呢?”

鸣人老师显然没注意到我的话:“佐助呢?”

“部长大人不愿来赴你的约,”我把他面前的肉拨到了我的盘子里。

鸣人老师懊恼的抓了抓头发:“真是的,佐助又不来,下次应该直接把他拖来才对,小樱你说是不是?”

春野老师笑笑:“你每次都是这样顾前不顾后。佐助君,他自然有自己的考量,哪会像你一样胡闹。”

鸣人老师皱了皱眉:“什么时候都想那么多,日子还过不过了。”

春野老师微微叹了口气:“好了好了,吃饭吧。”

鸣人老师跳了起来:“不行,我要去把他拖过来,小樱你们等着啊!”

我看见春野老师额头上好像隐隐有青筋跳了跳,便连忙把烤肉往远离鸣人老师的方向拉了拉。

“鸣人。”春野老师一脸微笑地看着他。

“啊咧,怎么了?”

“给我坐下!”

“嘭!”

十分钟后,鸣人老师鼻青脸肿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和奈美默默低头,不想去看他那张惨不忍睹的脸。

浅川倒是和平常一样,丝毫不惧周围的低气压。他认真地打量了鸣人老师半天,开口说道:“鸣人老师,我帮你治一下吧,”

“浅川你真是个好孩子,”鸣人老师一脸欣慰,“不愧是我的学生,哈哈哈!”

“没什么,”那个混蛋一脸认真地说道,“反正也是要练习的,拿什么练都是一样。”

“……”

浅川虽然很欠揍,但他的技术还算不错,让顶着一张猪头脸的鸣人老师顺顺利利恢复了原貌。

鸣人老师接受了两重打击,明显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一脸抑郁地盯着烤肉却不吃,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概是鸣人老师脸上的失落之情太过明显,春野老师敲敲他的盘子:“你到底吃不吃?”

“我……”

“不吃就赶紧说事情!”

“什么事情?”我抬起头问道。

“哎哎,我忘记跟你们说了,”鸣人老师又原地复活一般地笑了起来,“你们一定很会兴奋的!”

“到底什么事情啊?”

“我已经推荐你们参加这次的中忍考试了!怎么样,高不高兴?”

 

【第五章】
(1)我真的没想到鸣人老师会推荐我们参加中忍选拔考试。

虽然中忍看上去普普通通,是个人都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但其实,想要成为中忍也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

“我们不过才成为下忍一年的时间,老师你就要把我们推出去了吗?”我抬头看看鸣人老师,“我不觉得我们已经具备中忍的一些素质。”

鸣人老师摆摆手,笑眯眯地说道:“怎么就不具备了呢?我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掌握的的技能还没有你们多,不也一样信心满满地去了吗?”

“那你考上中忍了吗?”我挑了挑眉毛,“是谁跟我们说自己都17岁了还是个下忍的?”

奈美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拿胳膊肘捅了捅我:“阿寻别这样说,老师他只是运气不好而已。”

“运气有时也是一种实力,”一直沉默的浅川突然蹦出了一句话,“这是老师教导我们的。”

鸣人老师挠挠头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咧,因为我对你们有信心嘛,所以才推荐了你们,你们可是我漩涡鸣人的弟子哦,一定可以的说!我对你们有信心!”

“……”

“没事的啦,大家只当是去和其他厉害的下忍切磋一下好啦,”鸣人老师好心安慰道,“不用非要注意输赢的说。”

“……”

“就这样定了,你们回去好好准备哦!老师会给你们加油助威的说!”

“……”

“那个,与我同级的忍者中只有我一个人带了学生,他们都很想见识一下我的教授成果,所以你们一定要努力啊!”

“……”

对鸣人老师,真是,无话可说……


回去的时候,我又去了一次部长大人的家。

春野老师和鸣人老师是一定会去看中忍考试比赛的,可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他不算是我的老师,但我依旧希望他可以去。

屋子里的灯光没熄,我跳到他家的窗户前,轻轻敲了敲。

“那个,我有事找你啊,开一下窗户啊。”

部长大人半天才打开窗子,面无表情地看向我:“你又有什么事?”

“那个,鸣人老师推荐我们去参加中忍考试啊,”我咽了咽口水,想起了不久前部长大人的拒接,“那个,你会不会去看啊?鸣人老师和春野老师都要去的……”

“不会。”他答的是斩钉截铁,果然和我预想的一样。

明知道他不会理会这种事还非要来,真是,和鸣人老师一样蠢。

“哦,那打扰了,”我冲着他笑笑,“再见。”

我从窗子上跳了下去,决定还是回家睡觉的好。

“我有任务。”跳到一半,听到背后传来个冷冰冰的声音。

“啥?”

“白痴,你最好别在场上丢人。”他利利索索地关上了窗户。

“哎?”我愣了一下,“知道啦,又不会丢你的人!”

(2)中忍考试并不难。

第一场第二场稀里糊涂地过去了。

第三场中我想象的恶斗并未出现,大家和和气气地打完了比赛。

我用火遁烧着了一姑娘的长头发,她红着眼睛张牙舞爪地朝我扑了过来,我只能又使了一次火遁保全性命。嗯,她的头发好像都没了。

浅川那个混蛋用查克拉刀割断了对方的腿上的筋腱,然后一脸欠揍地站在人家面前说“认输我就帮你治好”,在对方抵死不从的情况下把他的胳膊也卸了。

奈美一直使用变身术和分身术,她貌似跟着鸣人老师学习了影分身,虽然数量不是特别多,但也够和对手纠缠一会了。

鸣人老师乐滋滋地看完整场比赛,整张脸上全是“我的学生就是这么棒”的神情,甚至在吃拉面的时候都不忘和拉面店的老板讲述我们的英勇事迹。

“浅川那孩子也很厉害啊,不愧是……”

“喂喂,鸣人老师,我们又不一定能成为中忍,你还是先低调一点好不好啊。”

鸣人老师笑笑:“阿寻这么没信心?”

我加了一筷子拉面:“这不是信心的问题,这是事实啊。”

“阿寻想多了,你们赢了比赛,就很有可能成为中忍了。”

“可是老师当年那一次考试不是只有奈良大人一个人成为中忍了吗,难道老师你……知道什么内幕?”

“想什么呢?”他伸出手在我的脑袋上拍了一下,“你们现在的情况和我们那时候可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我耸耸肩,难道是我们比你聪明?

“第四次忍界大战后,村子里的战斗力远远不如从前,”他拿筷子搅了搅拉面,“很多优秀的忍者都在战场上牺牲了,所以村子在近几年里正在尽可能的大量培养能够出去执行任务的忍者,因此,你们通过中忍考试也会容易一些。”

“原来是这样,”我撇撇嘴,“让更多高级别的任务能够被村子接下来吗?”

“是这样,毕竟我们都是村子的一员,要为村子做出贡献。”

“部长大人这次就是做贡献去了吧?”我看了他一眼,“他做贡献的频率可不高啊。”

鸣人老师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面碗:“阿寻,佐助,佐助他已经做了很多了。如果第四次忍界大战里没有他的帮助,我们也不会赢。”

“哎?”我抬头看了看鸣人老师,“部长大人也是四战里非常不得了的英雄吗?我没有听人说过哎。”

鸣人老师把剩下的一点面条全塞在嘴里:“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吃面吧。”

“好好好,吃面吃面。”我摇摇头,大人的事,还是少问得好。

(3)一个月后,我从奈美那里知道了两件事,一是我们成为了中忍,二是部长大人做完任务后进了医院。

“你怎么知道部长大人回来了?”我好奇地问她。

“鸣人老师急急忙忙去医院了,说是看部长大人,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想了半天,觉得还是应该去医院看看比较好。

我按照医院里漂亮姐姐的话转上了三楼,正好看见春野老师拿着托盘走了过来。

“啊咧,春野老师好。”

“是阿寻啊,”她脸上挤出了点笑容,“你是来看佐助的?”

“是啊,”我左右看看,“部长大人怎么了?”

“出任务受伤了,”她摆了摆手里的玻璃药瓶,“就是前面右拐那间病房。”

我看了一眼前面:“春野老师是刚出来吗?”

“是啊,我现在去换药,阿寻去吧。”

春野老师笑笑就离开了,我看了看她的背影,向前走了过去。

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有一个怒气冲冲的陌生女人的声音:“你那样的身体还胡来什么,医疗忍者也不带,还到处瞎跑,看看,当年还是拯救忍界的男人呢,现在只能躺在床上了吗?!”

这是……谁?

我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部长大人靠在床上,鸣人老师和尖牙坐在他的旁边,而他们的前方,一个红色头发的女人正叉着腰站在那里。

“那个,我来看部长大人……”

尖牙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小白?你怎么来了?”

红色头发的女人转过身来,满脸的不高兴,恶狠狠地看着我:“死水怪,这个小鬼是谁?”

鸣人老师畏缩地伸了下手:“这是我的学生,嗯,佐助在教他……”

“佐助为什么要教你的学生,死狐狸你给我说清楚?!”

“啊,这个……”

“够了,”部长大人皱了皱眉,突然开口说道,“香磷你少说几句。”

“哼!”红发女人狠狠磨了磨牙,坐在了尖牙的椅子上。

我看向了部长大人,他比之前瘦了,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不过这冷冰冰的腔调还是一点没变。

“喂喂,你怎么伤着了?”

“哼哼,他是自己胡来,”尖牙笑嘻嘻地开口,“又不听人劝,能不伤吗。”

“部长大人是很厉害的啊,”我看看尖牙,“他不听你劝了?正常。”

尖牙咧咧嘴:“我才懒得劝他呢,伤神费事。”

“那又是怎么了,”我看看他们,“总不会是任务失败了吧”

“佐助手上的任务怎么可能失败,”尖牙从桌子上的一堆吃的里掏出一瓶酸奶,“他就是只剩一把骨头架子都要把任务做成了。”

“死水怪你把东西放下!”红发女人冲着他来了一脚,“那是我给佐助买的!”

尖牙跳到了一边,把吸管插好喝了起来。

我看着他们鸡飞狗跳的样子,决定换个话题。

“那个,部长大人的身体不太好吗?”

“之前还好,现在不行喽。”尖牙冲我眨眨眼。

“那部长大人要好好休养,嗯,身体不好可就打不过敌人了哦。”我绞尽脑汁才想出两句话,真够累的。

“小白你多虑了啊,”尖牙叼着吸管凑到我眼前“有的人病得要死了却依旧能把别人耍的团团转,佐助现在正在试图成为那样足智多谋的人啊。”

这话怎么感觉怪怪的,咦,我怎么觉得病房里的温度降低了好多,红发女和鸣人老师的表情怎么一下变的这么不自然……

部长大人似乎愣了一下,然后脸色更加苍白了些,眼睛里的神色比平时更冷了:“水月……”

“哎哎,我还有事,”尖牙看了一眼部长大人,立刻说道,“小白跟我走啦,这么久没见我你一定想我啦。”

他迅速扯着我出了房门:“佐助你好好歇着啊,少生气啊。”

喂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六章】

(1)我被尖牙稀里糊涂地拉了出去,完全没顾上询问部长大人的病情。

“喂喂,你跑的这么快干嘛,你刚才不是挺能说的吗。”尖牙扯着我奔出了医院大门,其过程之迅速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你懂什么,再不跑佐助就要发疯了,”他松开我的胳膊,瞟了我一眼,“我可不希望被他那双红眼睛盯着。”

红眼睛?

难道是传说中的写轮眼?

“你见过部长大人的写轮眼?”

“见过啊,经常见啊。”

“哦哦,那是不是特别厉害?!”我激动地问道,“我也想看啊!”

尖牙咧咧嘴,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我:“小白你可真是天真,居然希望被写轮眼盯着,真是年纪小幼稚的可以。”

“啊咧,不许这么说我,”我瞪了他一眼,“我好奇不行吗。”

“行,行,”尖牙摇了摇头,朝前走了起来。

“喂,那个红色头发的女人是谁?”我跑了两步跟在他身边。

“咦,你说的是香磷那个麻烦的女人啊,怎么了?”

“她好像好凶的样子,”我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情景,“她和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你也发现她凶了?”尖牙的脸皱了皱,“一个和低级生物一样有着对查克拉超强感知的人,和我与佐助是队友,啊不对,前队友。”

“哎,前队友,现在不是了吗?”

“是啊,她现在是资料库的人,不用像我一样出任务。”

“为什么啊?听你那说法,她应该属于感知型忍者哦,这种忍者在战斗小队中很抢手哦,怎么可能在一个闲职上呆着。”

“这是你们木叶干的好事,我们有什么办法。”尖牙哼了一声,显得不大高兴。

“什么叫‘你们木叶’,”我纠正他,“说得你好像不是村子里的人一样。”

尖牙停了下来,看了看我:“我本来也不是木叶的人,我是跟着佐助的。”

“哎哎什么意思?”我看着尖牙,这是什么情况。

“没什么意思,”他又接着走了起来,“很简单,我过去跟这里没关系,后来跟着佐助来了这儿。”

“等等,你姓什么?”

“鬼灯,怎么了?”

鬼灯,鬼灯,在村子里好像确实没见过这个姓氏。

“你过去是哪的?为什么跟着部长大人?”

“小鬼你问题很多啊,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他对着我咧嘴笑笑,满脸都是“我就不说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欠揍表情。

“不说就不说好了,反正我对你也没兴趣,”我抬头瞟了他一眼,“哎哎,那个红头发的女人为什么去了资料库啊?”

“你话真多,”他恶狠狠的揉了揉我的头发,“我饿了,没力气说话,我要吃饭。”

“哼,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拍掉他的手,说得好像你自己话很少一样!

“小白不饿吗?”

“怎么?你请我?”

“走啦走啦,”他笑咪咪地看着我,“听黄毛说你考过了中忍?今天让你水月哥哥带着你去庆祝。”

“你是谁哥哥?!”

“哈哈哈哈哈!小白难道你是我哥哥?哈哈哈哈哈,小白你有我肩膀高吗?”

“闭嘴!”

(2)部长大人不久之后就出院了。

我们三个成为了中忍,开始慢慢接一些高级一点的任务。

我依旧到部长大人那里学习忍术,久而久之,也知道了一些尖牙和红发女的事。

尖牙原来是雾隐的人,喜欢收集刀,会在特别情况下变成水。我第一次看见他化成一滩水摊在地上时,差点就一脚踩了进去。

红发女居然和鸣人老师是一族人,还和鸣人老师一样喜欢骚扰部长大人,她经常在遇见我的时候扯着我的脸让我叫她“香磷姐姐”,可悲的是,每次我捂着脸和她理论,永远没人站在我这一边。

部长大人依旧保持着拒人千里之外的作风,不过鸣人老师还是喜欢往他家跑,有的时候他会捎带拎点新鲜的番茄放进部长家的冰箱,虽然部长大人经常无视鸣人老师,但从我对他家冰箱的观察来看,他应该是没有无视那些红色的小东西。

我的生活就这样平淡地继续了下去,出出任务赚俩小钱,在闲的时候和浅川小子斗俩句嘴,和鸣人老师吃次拉面,去部长家溜达一下,顺便损损尖牙。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日子不错,哪怕一直是个中忍,也足够让人舒心。

我曾经深沉地在奈美面前说出过这个想法,不过我话还没说完,她就笑抽在桌子上。

“哈哈,别人的梦想都是成为火影,阿寻你的要求倒是低,一个中忍就满足了。”她拍拍胸口顺顺气,“可真不像是鸣人老师的学生。”

“这和我像不像鸣人老师的弟子有什么关系?”我无奈地看看她,伸手倒了杯水,放在她的面前。

“谁不知道鸣人老师的梦想是成为火影,”她喝了口水笑眯眯地说道,“结果受了这么久的熏陶之后你却说自己一辈子当个中忍也不错。”

“啊咧,浅川不也没什么大志向嘛。”

“你怎么知道,人家浅川告诉你了?”

“这还用告诉,我还不知道那个混蛋。”

“等我告诉浅川去,哈哈。”

“哼,告诉又怎么样,我又不怕他。”

“奈美,阿寻,有任务。”

“哎哎你什么时候到的?!”

“就在你说你那个理想生活的时候,好想法。”

“哈哈哈,阿寻,这下不用我去说了哦!”

“真是够了!浅川我跟你没完!”

(3)青年停了下来,喝了口酒。

少女的眸子亮晶晶的,眉眼之间带着笑意,大概听得很是高兴。

她看着面前的青年,开始那一点羞涩早已不见,伸出手来大大方方地帮他添酒。”

“你身边的人都很有趣,”她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你的生活一定很有意思。”

青年笑着点点头:“是很有趣。”

少女看了看他:“你也很有意思。”

青年挑挑眉毛,嘴角的弧度大了些:“能让美丽的姑娘觉得我有意思,看来我这个人活得还蛮成功,这真是件让人高兴的事。”

少女咯咯笑了起来,女孩子清脆的声音让寂静雪夜都鲜活了起来。

青年也陪着她笑,然后又喝了一口酒。

“你的老师们都是好人,”少女停下了笑声,“你很喜欢他们吧,你们的关系一定很好。”

青年的手突然很轻微的抖了一下,但少女没有注意。

“大概算是好吧,”青年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应该算是好。”

少女看看窗外,雪还未停:“你的故事没完吧,是不是?”

“是,”青年把玩着手里的那个杯子,“你若乐意,我便接着说下去。”

 

【第七章】

(1)之后的几年一直平平淡淡,直到我十六岁的时候,发生了两件还算是重要的事。

一是我成了我们小队中惟一的中忍,二是春野老师要结婚了。

奈美和浅川都成了上忍,不过他们一反常态,不仅没有打趣我,还安慰了我两声。

其实于我而言,成不成上忍并没什么要紧,顶多是有点怨念,觉得浅川这小子能成的事没理由我成不了,所以那两天就稍微找了点他的麻烦,言语上挑逗了他几次。

但鸣人老师和奈美大概对我的行为理解错误,以为我气愤填膺,心情苦闷,他们找机会和我谈了好几回心,让我再一次见识到了我亲爱的老师的绝佳口才。

不过这件事过去一个月后他们就不再试图研究我的心理了,因为更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春野老师宣布了她的婚讯,她要结婚了。

而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她恋爱过,连她要嫁谁都是那天她通知我们的时候才刚刚清楚的。

新郎是一个普通的医疗忍者,我们并不认识。

鸣人老师目瞪口呆地听完了这个消息,当即连话都忘记了说,等春野老师走后,他才恢复了些正常,拉着浅川东问西问。

“你春野老师什么时候跟那个男人在一起的?!我怎么不知道?”

浅川低头想了想:“大概他们是半年前认识的吧,我还以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鸣人老师蹦了起来,“她会嫁给一个普通朋友?!”

浅川看了一眼鸣人老师:“这是我以为的,老师。”

“这事情怎么好像是突然发生的?”鸣人老师一脸疑惑,“那个男人怎么样?小樱怎么喜欢上他的?”

“我不知道,”浅川皱了皱眉,“他们没什么过多的接触,春野老师也没有表现出喜欢他,所以我没有留意过那个人。”

“那小樱为什么会嫁他,”鸣人老师大呼小叫了起来,“她了不了解啊,我要找她谈谈!”

“谈什么,鸣人老师,春野老师已经告诉了你结婚的日子,那就是筹划好了的,你去说什么?”奈美把准备冲出去的鸣人老师拦住,“让她别嫁吗?”

鸣人老师一脸委屈:“我是关心她。”

“谁叫你当年不追到。”奈美凉凉地说。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鸣人老师表情严肃了些。

“你不是说你过去一直喜欢春野老师吗?”我好奇的问道。

“那是小时候,”鸣人老师重新坐回凳子上,“小樱到底是怎么想的。”

“春野老师怎么想你已经管不了了,”奈美一脸淡定瞥了瞥他。

“不行,我怎么也要查查那个男人,”鸣人老师又跳了起来,“阿寻去告诉一下佐助,看看他知不知道。”

部长大人知道,春野老师找过他了。

不过部长大人就淡定多了,在我看来他基本就是毫无反应。

“喂喂,你过去就知道?”

“不知道。”

“那你怎么这么冷静,”我仔细观察了观察他的神色,“鸣人老师急得团团转,和被火点了一样。”

部长大人冷静地拿着一杯茶,扫了我一眼:“小樱自己愿意。”

我再次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下次再有这样的事一定让鸣人老师自己来。

“好吧好吧,”我把杯子里的水一口气喝光,“就知道你没反应。算了,我先走了。”

他低头喝茶,没再理我。

真是的,又白跑一趟。

(2)我们三个没能忍住好奇心,瞒着鸣人老师偷偷去见了春野老师。

刚进门就看见春野老师正在试婚服,奈美当即抛下我和浅川,兴冲冲地跑了过去。

浅川找了张椅子自己坐下了,我四处看看,挑了个窗台坐在了上面。

奈美围着春野老师看了半天,满脸都是羡慕的神色,叽她叽喳喳地和春野老师聊起了衣服,大概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来这是干什么的了。

“春野老师,白色的那套呢?”

“有点不合适,拿去改了呢。”

“这套好看,上面的樱花绣得好,正好和老师的名字相称。”

“是吗,我也觉得这套不错,奈美也觉得很好看?”

“是啊是啊,你们两个说是不是,挺好看的吧?”

我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听见浅川的声音响了起来。

“好看,老师,他呢?”

春野老师愣了一下,笑了笑:“出任务去了,怎么了?”

浅川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想见一见。”然后他看了看我,便坐在那里不再说话了。

真是,看我干嘛,这个混蛋,这意思是又把活推我身上了是吧?部长大人那边也是我去,这一个两个的是有多相信我的口才,我又不是鸣人老师。

算了,我心一横,问道:“那个,那个,春野老师,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阿寻怎么比女孩子还八卦,”春野老师笑了笑,“我们都是医疗忍者,认识也很正常啊。”

好吧,是很正常。

我瞟了一眼浅川,发现他低着头,好像突然对桌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那个,他长得帅吗?”我拍拍脑袋,努力想挤出几个问题。

“没佐助和鸣人帅,也没阿寻你帅。”春野老师冲着我笑笑。

“真的吗,这意思是我很帅?”我说到一半,突然看见浅川抬头扫了我一眼,“那个,那个,那个长得帅也没什么用,浅川不帅,但多有安全感啊。”

果然,听了这话,浅川那小子立即咳嗽了起来。

我看看一心只顾礼服的奈美和咳嗽个没完的浅川,只能再问下去。

“那个,他很厉害吧?”

“不,他只是个很普通的医疗忍者。”

“那个,那个……”

“阿寻,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我看看春野老师,决定还是实话实说吧。

“春野老师要嫁的人真是让人意外呢。”

“怎么了?”

我耸耸肩膀:“我以为你会和鸣人老师或者部长大人在一起的,可没想到你居然选了一个我们都不大熟悉的男人呢。”

春野老师转过身来:“谁说我们会在一起了?”

“没有啦,”我摆摆手,“只是,听鸣人老师讲了许多你们过去的事,所以……”

“阿寻,你还小,不明白,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她又转了回去,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过了这么多年,又有几件事能和从前一样呢。”

“有什么不一样的,”我撇撇嘴,“鸣人老师可着急了,他要是不喜欢老师你能这样吗。”

“鸣人小时候喜欢我,不过是小男孩到了青春期。”春野老师的语气淡淡的,“我们现在只有友情和亲情,你们几个就不要乱猜了。”

“那部长大人呢,”我看看把脑袋抬起来的浅川,“老师您,当初不喜欢他吗?”

春野老师怔怔地盯着镜子,半响才开口:“是啊,我过去喜欢佐助君,但佐助君对我并无什么特殊感情,而且我们性格不合适。”

“部长大人是有点冷淡啦,但不一定就不合适啊。”

“不,我知道我们不合适,”春野老师慢慢整着衣服,“这件事我用了十几年去认知,现在终于明白了。”

我不知道该在说些什么,不过以部长大人的脾气,大概是个姑娘都会对他灰心。

“啊咧,部长大人是不好啦,他毛病多”我试图安慰下春野老师,“老师你不选他也正常。”

春野老师笑笑,轻轻摇摇头:“佐助君没什么,过去是我做错了很多事,很多时候,是我想的太少了。”

“老师,你不必这样。”浅川开口道,“我觉得老师很好。”

“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春野老师回头看着我们,“我和鸣人佐助君他们不一样,他们会一直坚持心中的理想,而我随着时间的流逝便不那么坚定执着了。不过,这样也好,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了,人毕竟不能只靠少年时期那一点点爱恋活一辈子,而我现在所嫁的人,就是我所能找到的最合适陪伴我一生的人。”

“那你,喜欢他吗?”我小声问道。

“阿寻,奈美,我们该走了。”浅川站了起来。

“喜欢,”春野老师笑笑,温和的不像是那个拥有怪力的春野樱,“当然喜欢。”

(3)春野老师的婚礼如期举行了,当晚来了许多人,连五代目都到了。

不过披露宴快结束是出了一点小小的麻烦,鸣人老师他喝多了。

喝多了不要紧,但他喝多了之后像八爪鱼一样缠在部长大人身上只要有人拉他就哭天喊地这就麻烦多了。

部长大人的脸色阴沉沉的,他把鸣人老师往下扯了许多回都没有成功,整个人隐隐地透出了一股子杀气。

整桌子的人都同情地看向这边,真是让人尴尬的想捂脸。

奈良大人清了清嗓子:“佐助,还是你送一下鸣人吧,他都醉成这样了。”

部长大人板着一张脸,没有理奈良大人,他怒气冲冲地揪着鸣人老师,勉强站了起来,朝门外走去。

浅川看了看鸣人老师,扭头看向了我:“你去送下鸣人老师,我送奈美回去。”

“你怎么不送啊,”我不满地说道,“我送奈美怎么样。”

他眉毛挑了挑:“我不认识部长,还是你去比较好。”

我就知道又是这样,只能瞪他一眼,起身去追我亲爱的老师。

部长大人和鸣人老师并没走出多远,我跑了上去扶了扶晕晕乎乎的鸣人老师。

部长大人看了看我,没说话,闷声不响地拖着鸣人老师。

鸣人老师走的踉踉跄跄,还死活不让我扶,拼命扒在部长大人身上,这导致我们三个人走的是歪歪扭扭,一步一绊。

“要不,你扛上他?”我小心翼翼地向部长大人提出了建议。

他冷冷瞥了我一眼,继续拽着鸣人老师往前走。

“好吧,好吧,我帮你扶着点。”

这个“点”字还没说完,鸣人老师脚下一绊,一头栽了过来。

“哎哎,压死我了!”我抱着鸣人老师的胳膊,努力想要站直,这时我突然听到把脑袋垂在我肩膀上鸣人老师口齿不清的小声嘟囔:“佐,佐,佐助,别周……”

别周?别周?

“别周,回来……”

这是在叫……部长大人别走?

我勉强抬头看看,发现部长大人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地把鸣人老师从我身上拖了回去。

“你回家吧,”他看着我说,“我送他回去。”

我想了想,把鸣人老师扔给了他,看着他们歪歪扭扭地走远了。

“别走,回来,这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5)

热度(21)